一汗骚年

她她

《壹》
9月30日, 阿琰的婚礼,很隆重,很盛大。

阿琰,一袭白纱,也美,全然不似平日里的大大咧咧,细长的眼睛,透着掩不去的幸福,脸颊两侧的苹果肌红润润的,和着脸上略带羞涩的笑,煞是动人。

我在远处看着,隔了好几桌,看她偎在新浪身边说笑,敬酒,眼波流转。

酒本来就难喝,现在更是难以下咽,葡萄酒又如何,流入嗓中仍是涩涩。

还有留在口腔内的苦味。

吃多少点心都盖不去的苦味。

口袋里的机票,是去日本的。皱巴巴的,可怜兮兮的躺在那里。

上面写着30/9/2020。

还是没忍住,跑来了。

我一边笑,一边将透明高脚杯里暗红色的液体一饮而尽。

“红酒怎么能这么喝,太糟蹋啦”“我知道啦,是真的太渴了嘛”“浪费~!”

这种画面好像不过发生在昨天,一脸傲娇的我,笑着讨好的阿琰,牵着手。

现在能牵着她的人,是她身边那个西装革履身姿笔挺的男人,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,紧紧地握着她依旧圆润的手,不愿丝毫放开。

不是我的,软弱无力,粗糙的,只知道依靠她的,不能给她丝毫安全感的手。

现在这双手,曾经贪恋阿琰温度和力度的手,不再像她说的那么肉呼呼的,算不上修长,却因为稍长的指甲显得尖锐,此时,还不到深秋,已经冰凉冰凉。

距离越来越近,原本因为距离有些模糊的两人相依相偎的身影越来越清楚。我的防线也接近崩溃。

是时候该走了。

拿起外套,仓皇离开。就像不曾出现过。

我没有把握,能在阿琰和那个男人面前淡定自若的送上祝福。

手在抖,手心出汗,酒杯是拿不住的。

出了富丽堂皇的酒店。一阵干爽的秋风吹来,心中郁结也是散了许多。

看不到听不到,便当做没有这回事一般。

回头望望,红色玻璃牌上写的,兴许是反光,我有点看不清,刺得我的眼睛有点疼,有点痒。

也许,也许。是该结束了。

或许早就结束了,只是我不愿我不想。

阿琰便陪着我做这个一碰就破的梦,直到……

“阿念,我要结婚了。”


《贰》
我知道阿念来了。

我知道她一直在看着我。

我知道她逃走了。

我知道,什么都知道。

只是太懦弱,不敢挑明,不敢追问,不敢承认。

于是所有真心话都被当做玩笑,成了过眼云烟。

阿念喜欢我。

我知道,从那次我去她大学看她,便知道。只是不知道该如何,便张了口一句要她别喜欢上我。

阿念顿住了,随后是干干的笑,说我自恋。

那一次,我许诺她,每一年,总要带她骑一次单车。

她笑,笑的很开心,还有少见的羞涩。

这一喜欢,8年,她以为我不曾察觉,总是矢口否认,还找了不少挡箭牌。

我心安理得的接受她的喜欢,8年,成了习惯。

从没想过哪一天她如果不喜欢我了又该如何。

是我卑鄙,一点点的关心,换来她的心心爱爱。肆意挥霍,总有一天要没的。

然后,我结婚了。

我爱这个男人,我想跟他在一起,组建家庭,生育后代。

第一个知道的是阿念。

和阿念的心一起碎掉的玻璃杯,阿念再也翘不起来的嘴角。

第一次,阿念丢下我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其实,是我把她丢下了。留她一个人,徘徊在爱与不爱之间,没个定数,连我这个浮木,都要弃她而去。

伴娘,我想找她,可是阿文也说了,那样,太残忍。

可我为她留了一份。

“若你以后跟男人结婚,我一定不会去参加!”“别呀!为什么不来!我就想让你来啊!”“不来不来”“那跟女人结婚呢?”“更不来!!”
‘那你要怎样才肯来啊?我娶你??“”那……那也不……谁愿嫁你啊“
 
也许那时候阿念满心对我和她的未来的期许。

一次一次被懦弱逃避无知的我砸的粉碎粉碎。

”只要是你喜欢的,就算是我的东西,我也给你“夜游西安的时候,她一双晶亮的黑眸子看着我,我却不敢看,侧过头,逃避,转移话题。忽略身边人的失落。

我喜不喜欢阿念?

我爱她。

这种爱什么都有……

唯独对她 最渴望的爱情,我给不了。

我对她好,却不知道这好,成了她情根深种,越埋越深,无法拔出的毒药。

我若知道…………那又怎样,仍是要对她好。

阿文说,我婚礼第二天,就找不到阿念了。

辞职,手机停机。

走得太干净,我找不着她存在的痕迹。

我能忘了她么?

忘不了,8年时光,最好的岁月里都有她。一闭眼,是她笑成月牙的眸子和尖尖的下巴,还有她的”阿琰阿琰“

阿念,你等我,等我有勇气,好好的站在你面前,直视你的双眼,带着全心全意的歉意和疼惜,不发抖对你说出那几个字:


对不起。

评论

热度(2)